郑东新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在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举办

2018-06-11 10:16: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16013005646158092

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观看诗竹画传承人进行展示

       6月8日上午,在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郑东新区在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来自郑东新区的400余名师生和群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亲身参加考古发掘体验、VR体验,了解远古先民的生活和丰厚的文化遗存,对祖国悠久的历史有了更直观的认知。

       在非遗活动体验区,观众们兴趣盎然地观摩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精美的汴绣、潇洒的书法、神奇的国画、独特的诗竹画,以及与城市生活渐渐远去的传统打制农具,都让参与师生为之惊叹。

       6月9日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分别要求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和“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主题开展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遗产保护良好社会氛围。


图/文: 杨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