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垒球日中国主会场庆祝活动在郑东新区启幕

2016-06-13 18:45:10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6月13日,2016年世界垒球日垒球项目宣传推广活动在郑州八十八中学举行

6月13日,2016年世界垒球日垒球项目宣传推广活动在郑州八十八中学举行
 

精彩开幕式

精彩开幕式

郑东新区幼儿园亲子棒球操表演

郑东新区幼儿园亲子棒球操表演

国际垒球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谈莺致辞

国际垒球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谈莺发表讲话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副理事长李鸿江致辞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副理事长李鸿江发表讲话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致辞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致辞

国际垒球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谈莺向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赠送纪念品

国际垒球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谈莺向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赠送垒球器材

领导开球

开球活动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亲子趣味赛

垒球亲子趣味赛

投球

垒球游戏活动

2016年世界垒球日垒球项目宣传推广活动研讨会同日举行

2016年世界垒球日垒球项目宣传推广活动研讨会同日举行,会议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丽萍主持

垒球宣传推广研讨会

与会人员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代表发言

郑东新区学校、幼儿园领导介绍垒球运动开展情况

各地代表参观普惠路小学大课间

与会人员观摩普惠路小学大课间垒球操活动

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师生展示垒球教学活动

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师生展示垒球教学活动

与会人员观摩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垒球教学活动

与会人员观摩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垒球教学活动

领导们与普惠路一幼的孩子们亲切握手拥抱

领导们与普惠路一幼的孩子们亲切握手拥抱

田国安局长垒球日推广活动作总结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在垒球日宣传推广活动上发表讲话  

    2016年6月13日上午,由中国垒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6年世界垒球日垒球项目宣传推广主会场庆祝活动在郑州88中拉开帷幕,全国10个城市同时举行庆祝活动。来自中国垒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的领导以及全国各地的垒球实验学校的领导和教练参与活动。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等领导参加活动。陈平山副主任代表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莅临东区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参与活动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国际垒球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谈莺向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赠送垒球器材。

    今年世界垒球日垒球项目宣传推广庆祝活动以“快乐垒球,智慧人生”为主题,主要展示垒球项目的魅力,进一步推进垒球运动走进大中小学校园,让更多的校园因为垒球充满快乐,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垒球游戏增长智慧。

    启动仪式后,郑东新区26个垒球实验学校、幼儿园举行了垒球亲子趣味赛和垒球游戏活动,将本次垒球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在随后举行的垒球宣传推广研讨会上,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的领导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垒球教学和垒球比赛活动的基本情况。研讨会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丽萍主持。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前往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观摩垒球教学活动和大课间垒球操活动。观摩中,与会人员对郑东新区垒球运动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郑东新区实施幼儿园、小学、中学系统化、一体化的垒球教学表示高度赞赏。

    小垒球,大教育。垒球活动已经架起了郑东新区与全国乃至世界开展教育、体育交流的桥梁,相信垒球运动一定能在郑东新区这片沃土上蓬勃发展、熠熠生辉,为郑东新区孩子们的未来、为郑东新区的孩子们走向世界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2012年4月,郑东新区成为首批“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基地”。短短四年里,软式棒垒球运动在郑东新区蓬勃发展,如今已经走进了全区4万多名学生的体育课堂和课余生活,成为郑东新区学校教育特色建设中的品牌项目。 今年8月1日,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将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160支中小学代表队32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这是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中小学棒垒球比赛。此次全国锦标赛,郑东新区将派出10支中小学校代表队出征。

    软式垒球,英文名称为“Tee-ball”,原来是为推广棒垒球而设计,与棒垒球的性质相似,其竞争性和趣味性都可以和正规棒垒球相媲美。由于软式棒垒球比赛规则简单、场地条件要求低、可参与人数多,而且球和击球棒都是软的,安全性比较好,非常适合在校园内开展。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该项目已成为孩子们必须练习和掌握的运动项目。
 

图/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