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抽查

2023-06-27 16:16: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查看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2023年6月25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抽查。

抽查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设备、消防警示标志、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台账建立、安全疏散出口和消防通道等方面。经查,部分机构存在“非警勿动”警示标志缺失、消防安全隐患台账未建立等问题。监管科工作人员现场对机构负责人就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规范要求,同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机构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下一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定期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抽查,督促指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评,及时发现和整改风险隐患,全面确保校外培训环境规范、安全、有序。




图/文: 李悦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