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举行“托幼一体化”试点园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2023-06-30 10:58: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托幼一体化”试点园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郑东新区“托幼一体化”试点园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郑东新区公办园“托幼一体化”试点工作,2023年6月29日下午,郑东新区首批“托幼一体化”试点园经验分享暨2023秋季新增园跟岗学习交流会在郑东新区商都第一幼儿园召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幼教发展中心宋坤、特邀托育专家吴捷芬、龙翔第二幼儿园园长姜亚娟、商都第一幼儿园园长苏莉以及郑东新区首批“托幼一体化”试点园托班教师、2023年秋季新增托育园业务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与此次分享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上,首批开展“托幼一体化”试点工作的七所幼儿园托班教师分别围绕《一日生活的组织与实施》、《家园共育》、《探究活动》、《户外体育游戏组织实施》、《托班环境创设》《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享,充分展现了首批试点园在短短四个月内的探索成果和实践经验,让参会人员对托育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后续托育工作的有序开展理清了思路。随后,与会教师结合近期跟岗学习情况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困惑,现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

2023年春季,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统筹规划、科学施策,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公办园“托幼一体化”工作,首批七所试点园携手并进,积极探索因“园”制宜的“托幼一体化”发展路径。此次交流活动,为区域内试点园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创新了工作机制,为秋季第二批试点园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文: 宋坤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