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联合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举办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2017-06-09 17:31:2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州市文物局胡鹏致辞_副本

郑州市文物局纪委书记胡鹏致辞

王恒书记致辞_副本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致辞

陈平山副主任在书法展示区_副本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在书法展示区

向学校代表授牌_副本

向学校代表授牌

学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参观_副本

学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参观

    为迎接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6月9日上午,郑东新区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隆重举行,郑州市文物局纪委书记胡鹏、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馆长胡继忠等领导出席活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丽萍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恒书记回顾了郑东新区悠久厚重的历史,介绍了郑东新区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相关工作,尤其是在文物保护和传统文化进校园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展示东区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大家能进一步认识我们灿烂辉煌的文明,了解身边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提升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意识,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为促进民族复兴、建设美好家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当天,来自郑东新区的干部群众和中小学师生300多人在馆方的组织下参观了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馆藏陈列和非遗作品,在专家的指导下,参与师生亲身体验了现场考古和诗竹画、剪纸、纸雕、串珠、绢花、农具等传统非遗手工艺品制作。在有奖竞答环节,讲解人员介绍了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开馆情况及出土文物,发放《郑东新区历史文化遗存简介》,增进了人们对文化遗产的了解。

    2006年6月10日是中国的第一个“文化遗产日”,2016年9月,国务院批复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