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一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发扬革命精神

2023-07-03 16:40:2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组织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迎“七一”党建活动

郑东新区组织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迎“七一”党建活动

郑东新区校外培训机构迎七一党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组织建设工作,2023年7月1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以“喜迎七一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发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七一党建活动,郑东新区28名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来到圆方集团党建工作纪念馆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各机构负责人的目光先是被“习总书记给俺回信了!”的巨幅展板所吸引,大家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信中“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震撼着每一位身处平凡岗位人的心灵。随后,大家观看了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介绍圆方集团艰辛的创业过程以及企业党建发展历程的纪录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依次走进圆方创业纪念馆、党建纪念馆、中国微党史国史馆、“抗疫情战新冠”展教馆、红色文化馆等。各个场馆从不同侧面系统地展示了圆方集团创业过程中的故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以及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在最后篇章,与会全体人员满怀豪情、精神抖擞地高举右手,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同志们情绪依然很亢奋,一机构负责人感慨:“圆方集团作为非公有制单位,党建工作如此扎实,给了我们很好的示范,下一步,我们机构也要把党建工作做好做实,争取成为郑东新区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领头羊。”一位年轻的老师激动地表达:“作为校外培训机构的普通老师,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党建活动,感到有组织了,很光荣。”随后,参加活动人员均撰写了“七一党建活动心得”,并将“心得”上墙进行了展示。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以《郑东新区民办学校党建指导员工作实施方案》为指导,从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或党员校长中为机构选派了党建指导员,进行党建工作深度指导,定期印发党建指导员工作简报,实现了学科类培训机构党建指导员全覆盖。同时,组织开展了党建指导员为校外培训机构集体上党课活动,举办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党课心得展示”系列活动,并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校外培训机构的年检考核,郑东新区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常态化工作机制已形成。

下一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党建长效机制,确保郑东新区校外培训机构健康良性发展。


图/文: 丁宁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