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23年校外教育工作会

2023-07-07 18:27: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郑东新区召开2023年校外教育工作会

2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静讲话

4

学校代表发言

3

参会人员认真听记

7月7日下午,郑东新区2023年校外教育工作会在金融智谷2号楼1001会议室召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静,宣外科科长王青萍、局属各单位校外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宣外科科长王青萍主持。

会上宣读了《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对2022——2023学年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的通知》,郑东新区南塘中学副校长朱登豪、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副校长刘晓丽作为优秀代表分享了校外教育工作优秀做法,为参会学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

最后,白静对前一阶段郑东新区校外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校外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国家对校外教育工作的各项要求;二是要科学规范校外教育工作组织管理,做到“活动有方案,行前有备案,应急有预案”;三是要健全校外教育工作经费筹措机制,探索建立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共同承担的多元化机制;四是要建立校外教育工作安全责任体系,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五是要进一步促进校外教育的内涵式提升和高效发展,全面开发整合社会教育资源,着眼于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进一步优化推进校外教育工作的各项举措,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定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促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 崔中继 白文婷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