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开展公办园“托幼一体化”第二批试点园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2023-07-28 17:01:5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开展“托幼一体化”培训专题讲座

开展“托幼一体化”培训专题讲座

现场实操

现场实操

技能考核

技能考核

组织参训教师进行复盘提升

组织参训教师进行复盘提升

为持续探索公办幼儿园“托幼一体化”试点工作,提升试点园托班教师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2023年7月25日—28日,郑东新区公办园“托幼一体化”第二批试点园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在郑东新区龙翔第二幼儿园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托育专家吴捷芬做系列专题讲座,郑东新区14所试点园园长、业务负责人、托班教师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聚焦当前“托幼一体化”发展的方向、托育教育的核心理论和发展目标,分别从托育政策解读、一日生活组织、环境创设优化、课程设置实施、材料操作指导等方面出发,带领老师们在破冰行动中实现理念更新,在示范操作中知悉工作要点,在模拟操作、实操测试中助力经验内化,在每日梳理、复盘教研中促进学习提升,促进参训教师在全面化、多样化、精细化、可视化的托育经验交流学习中得到专业提升。参培学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深刻体悟、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掌握先进的育儿理念是做好“托幼一体化”工作的重要保障,此次培训活动是继“一对多”跟岗学习、首批试点园经验分享后的又一次全方位的业务能力培训,为秋季第二批试点园有序开班奠定基础,同时也为各试点园开展托育工作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打开了新思路。下一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以构建优质公办园为引领的“托幼一体化”发展体系为目标,努力实现“一突破、两跨越”的工作格局,着力减轻家庭生育、养育负担,更好的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让更多郑东新区居民享受到家门口普惠优质的托育服务。


图/文: 宋坤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