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汉语桥—坦桑尼亚中学生夏令营”活动到96中学交流访问

2017-07-12 19:26:3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致辞_副本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致辞

出席活动的领导

出席活动的领导

学习篆刻_副本

学习篆刻

展示书法学习成果_副本

展示书法学习成果

毽球课前热身活动_副本

毽球课前热身活动

给坦桑尼亚学生赠送学习用品_副本

给坦桑尼亚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合影留念_副本

合影留念
 

    2017年7月12日,“汉语桥—坦桑尼亚中学生夏令营”的师生到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进行交流访问。本次活动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郑州九十六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作为坦桑尼亚师生们的小翻译和引导员,带领他们练书法、学习篆刻、尝试毽球运动,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等领导出席活动,《河南日报》《郑州晚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中原网、郑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到会支持。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在欢迎仪式上致辞,对来自坦桑尼亚的师生表示欢迎。田国安局长希望中坦青少年可以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互相协助、相互学习,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坦桑尼亚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进一步帮助中坦两国的中学生了解对方的语言、文化,增进友谊。

    短短一下午的时间,郑州九十六中学学生志愿者和坦桑尼亚中学生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谊。临别之际,郑州九十六中学学生将亲手制作的中国风礼物赠送给坦桑尼亚中学生,坦方学生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了对中国学生的感谢之意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

    希望此次“汉语桥”夏令营活动,能够进一步加深中国与坦桑尼亚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促进中坦青少年建立深厚友谊,帮助坦桑尼亚青少年做好传承中坦友谊的使者,让汉语之花绚丽绽放。

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