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小学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2016-08-19 16:36:55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招生之前,学校教师走进小区宣传招生政策,解答有关问题

招生之前,学校教师走进小区宣传招生政策,解答有关问题

领导深入学校检查招生工作

领导深入学校检查招生工作

老师和孩子进行情感交流

老师和孩子进行情感交流
 
我是一名小学生了!
 
我是一名小学生了!

新生家长接受记者采访

新生家长接受记者采访

    2016年8月18日,郑东新区各小学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当天,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中招办副主任王巨涛和广大媒体朋友走进郑东新区学校近距离了解招生工作中的新变化、新服务、新理念。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副局长王革非等领导深入多所学校检查招生工作。广大家长深切感受到了郑东新区招生工作中的三大理念“服务、课程、育人”。

    据悉,为确保日益增长的就学需求,今年,郑东新区在以下四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挖潜扩容增学位,多项并举惠民生”的招生工作目标。

    第一个方面,推动教育扩容提质,着力缓解学位紧张局面。

    为优化城区义务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郑东新区加快新校建设进度,多举措推进城区学校扩容提质。2016年,郑东新区新建成的蒲公英小学、龙翔小学,以及改扩建的聚源路小学、聚源路小学西校区、艺术小学将全部投入使用,新增龙翼第二小学开始招生。今年一年级招生计划较去年同期增加17个教学班,新增学位765个。这些新建和改扩建学校纷纷建成并投入使用,不仅有效地缓解了辖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难题,同时,也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使更多的孩子能享受到更现代化、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第二个方面,适度放宽招生年龄,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为了更好满足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需求,按照市教育局要求,结合实际,今年,郑东新区适度放宽小学入学年龄限制,生源较少地段,确保六周岁三个月(即2010年5月31日前出生)儿童全部入学;生源较多地段,确保六周岁四个月(即2010年4月30日前出生)儿童全部入学。

    第三个方面,适当简化入学手续,方便随迁子女就近入学。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郑东新区研究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提供便民服务,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城镇居民子女享受同等的受教育权利。

    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郑州市居住证、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及户口所在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到实际居住地就近的小学报名,经报名点工作人员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由区教文体局统一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第四个方面,开展招生便民服务,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

    今年郑东新区树立了“招生即服务”的理念,努力为广大适龄儿童家长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招生工作规范、阳光、有序进行。招生期间,区教文体局在招生办一楼开设招生便民服务窗口,提供政策咨询、办事指南、信访接待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一扇窗办多项事。各小学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社会之间的相互沟通,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深入各社区街道,设立咨询台,宣传招生政策,积极为家长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