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办2016年秋季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

2016-09-14 17:16:09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举办2016年秋季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

郑东新区举办2016年秋季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2016年秋季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师生健康,9月14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在众意路小学举办了2016年秋季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

    会上,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杨松芹老师为各中小学、中心校、幼儿园的卫生保健工作人员进行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杨老师重点讲解了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秋季常见传染病的有关知识和防控措施。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落实各项传染病防控制度、措施,认真开展晨检工作,发现身体不适,应及时通知孩子家长,督促其尽快就医。各单位要逐一追查落实缺勤学生的缺勤原因,因传染病缺勤的学生需持市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痊愈证明或诊断证明方可返校。各单位要保持学生生活、学习场所的干净整洁、空气流通,做好预防性消毒。

    通过本次培训,卫生保健工作人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卫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对传染病防控的认识,为各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