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东韵——郑东新区2016年“迎中秋 庆国庆”书画展开幕

2016-09-26 17:13:31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1翰墨东韵——郑东新区2016年“迎中秋 庆国庆”书画展开幕

翰墨东韵——郑东新区2016年“迎中秋 庆国庆”书画展开幕

2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丽萍主持开幕式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丽萍主持开幕式

3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发表讲话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发表讲话

4与会领导参观书画展

领导们参观书画展

5参观人员交流书画创作心得

参观人员交流书画创作心得

6书画爱好者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此次书画展的喜悦之情

书画爱好者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此次书画展的喜悦之情

书画作品1

书画展作品

书画作品2

书画展作品

书画作品3

书画展作品

书画展作品4

书画展作品

    9月26日上午,筹备已久的郑东新区2016年“迎中秋 庆国庆”书画展在郑东新区东龙大厦一楼大厅开幕,市文联主席钟海涛、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孔红梅、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管委会机关党委范志勇主任和东区书画家协会负责人出席,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丽萍主持开幕式。

    书画是传承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是进一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能有效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新中国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以书言志,以画传情,展示了东区广大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风貌。

    书画展通知下发后,辖区各单位、各社区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积极征集稿件。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辛勤创作,共征集作品近300件,参加人员近200人,经组委会评审,选送书画作品181件参加展出,其中书法作品135幅、绘画作品46幅。参展作品展现出三大特点:一是人才辈出,后继有人。作者有德艺双馨年近八旬的退休专家,有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才俊,更有稚气可爱的小学生,年龄最高者79岁,年龄最小者仅11岁。二是作品风格迥异,丰富多样。这些作品都是大家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挤出时间挥毫泼墨,匠心之作,既有龙飞凤舞的草书、行云流水的行书、端庄雅丽的楷书、古朴秀丽的篆书、雄浑拙雅的隶书,又有或浓墨重彩、或工笔细腻的美术佳作。三是作品水平上乘,艺术价值高。这些作品或雄浑壮丽、或精巧灵透、或意境深远、或温文典雅、或浑厚复古、或豪放洒脱,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了东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喜人的成就,笔墨间表现了创作者纯真的审美情趣、高尚的品德和朴素的情怀。

    这次展览,丰富了东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同时,也为全区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观众们对本次书画展成功举办表示由衷地高兴和赞赏,希望以后要多举办这样的展览和活动。

 

图/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