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乐悠扬喜迎十九大 我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2017-09-25 11:13:4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王革非副局长领呼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领呼

展演队伍精彩演奏

展演队伍精彩演奏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举办的“喜迎十九大” ——红领巾管乐社团交流展演活动于9月23日上午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隆重举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少先队负责人李晓阳、局属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以及一千余名家长代表、优秀少先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世界行进管乐协会轮值主席Jimmy Wong和马来西亚著名旗舞教练HuZaiMi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河南交响乐团党支部书记、副团长扈波老师等四人担任评委。

    展演活动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正式拉开序幕,两支由昆丽河小学少先队员组成的出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台前,随后全场少先队员齐声同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本次活动共有17支队伍参演,每支队伍必须演奏《出旗曲》、《退旗曲》、《少年先锋队队歌》三首曲子和一首自选曲目。一首首优美的交响乐曲,一位位优雅的乐队指挥,一个个精神饱满的少先队员,舞台上呈现的视听大宴,正是各个学校前期艰苦努力和严格训练的结果。永平路小学演奏的《亡命之灾》插曲《大风》和众意路小学演奏的《POKER FACE》更是赢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整个展演活动富有特色、精彩纷呈,极大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赛后,扈波老师对整场活动进行点评。他给予全场展演高度评价,并表示虽然郑东新区是首次举办室内管乐展演,但是各个队伍所呈现的音乐素养、演奏水平和功底让他吃惊,有的队伍已经具备在省级甚至全国舞台参演的水平。最后,王革非副局长上台领呼,在全体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从室外行进到室内管乐,东区少先队鼓管乐队和红领巾管乐社团的发展一年一个台阶。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通过不断加强少先队基础建设工作,积极鼓励和助推各校建立“德智体美”方面的各类红领巾社团,为东区少先队员们搭建学习、交流、锻炼、成长的平台,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同时,此次活动再次展示了郑东新区少先队员团结奋进、积极向上、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有力促进了各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极大增强了少先队组织对少年儿童的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少先队工作的开展。

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