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积底蕴 互动交流助提升

2016-10-14 11:14:06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工作室学员认真听课中

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读书交流活动
 
渠艳霞校长、闫万杰老师汇报中
 
精彩发言 

    寒露时节枫叶红,天高云淡秋意浓。伴着秋日的浓浓诗意,2016年10月12日,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的学员们来到工作室的实验学校——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品读经典名著《水浒传》,切实提升学员们的底蕴,助力专业提升。

    首先是薛艳玲老师和闫万杰老师做暑期培训汇报。读书交流活动,是工作室的一项特色。暑期工作室派出老师参加全国名师工作室论坛和市局举办的主持人及助理培训活动。老师们得以到兰州和苏州培训学习,开阔了自己的教育视野。在读书交流中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共同提高。薛老师娓娓道来江南水乡的教育文化,闫老师激情献上来自西北的教育故事。工作室学员们都积极参与,并写出了自己的教育箴言。

    活动的重点是读书沙龙。本次的读书会由闫万杰老师担纲主持。闫老师选取了经典名著《水浒传》作为共读书目。学员们就“林冲是否称得上梁山真英雄”作为话题,在学员们的讨论中,重温了经典名著。同时这种研读方式让大家收获到了不一样的读书趣味。正反双方争持不下,气氛相当热烈。最后在悲剧命运主题和文学典型上让大家的分歧得以统一。活动结束,学员们仍余兴未尽,相谈正酣。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娄娟老师最后做出了精彩的总结:作为语文老师尤其工作室的老师在发展的各阶段,都要阅读经典,积淀底蕴,不断提升自己的全面素养。最终这些素养都会耳濡目染地浸润到孩子美好的童年中,让学生受益。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