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名师风采 探寻教育真谛

2016-10-17 14:37: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专家讲座_副本

专家讲座

培训现场 (2)

培训现场 

名师之“名”,在于他们对职业价值的深入探寻、对生活意义的不断拷问、对教育事业的执著追求。2015年1016日,浙江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报告厅内掌声雷动,来自郑东新区的87名骨干教师此刻正享受着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

今天应邀来到培训研修现场的是浙江省金华市教研室傅瑞琦副主任与杭州萧山区高桥小学李国芳校长,他们分别以《如何成为一个高手》、《为一所理想学校而来——基于课程建设路径的学校文化实践与思考》为题为大家作了专题报告。傅主任在报告中结合教学实例引领学员们研究真实课堂,并通过分析一系列详实的观课记录数据,查找症结所在,提出了“问题解决”这一核心理念,鼓励学员们在教学活动中注重训练学生的“数学思考”能力,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李国芳校长则以一个个真实的教学故事引领大家了解“课程建设”、走进“课程建设”,从“专业发展、课程教育、特色课程、统整式课程”四个维度形象地介绍了高桥小学基于课程建设路径的学校文化建设过程,让参加研修的学员们眼界大开,受益匪浅。

此次研修活动,学员们在领略名师风采的同时,也找到自身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厚实自己的底蕴,潜心研究教育教学,走出“自我”开阔视野,为东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