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名校亲体验 且行且思求发展

2016-10-20 09:33:46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聆听介绍

聆听介绍

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2016年10月18日,来自郑东新区87位骨干教师冒着蒙蒙秋雨,先后来到金华市站前小学和金华市外国语学校进行参观学习。

    学员们依次参观两所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并走进课堂,聆听汇报,深刻感受到了这两所学校丰厚的文化内涵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站前小学环境幽雅、文化气息浓厚,无论是墙壁文化、走廊文化还是教室文化,目之所及都都体现出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因素。这种“文化立校”的崇高立意使校园凸显出的浓厚文化氛围不能不令人折服。金华市外国语学校中学谢昱盛校长《课堂变革的实践经验报告》诙谐幽默、详细生动。他特别强调:“把第一思考时间还给学生,把第一表达机会还给学生,把第一体验过程还给学生,把第一认识反思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学习的主人,这样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教育教学质量的逐步提高,更有学生未来人生的充盈和丰硕。”

    “学知不足,业精于勤”。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研修班全体教师深深地感受到:教育,是一个缓慢而优雅的过程!校园文化是一草一木散发的朝气,是一师一生透漏的自信,是一言一行蕴含的智慧。这些文化因素凝聚成春风化雨的教育情怀,将推动着郑东新区的教育事业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