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课程建设 提升专业素养

2016-10-20 09:46:04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专家讲座1

专家讲座

专家讲座

专家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师中形成研究教学、注重效果的良好育人氛围,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19日,在浙师大经管学院报告厅,浙江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李云星博士和教育学院教育系主任周晓燕博士分别为郑东新区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们作了题为《学科课程建设的几个基本命题》和《教师的课程理解与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

    李云星博士从“课程改革观念的转变”到”学科课程建设的七个命题”深刻地谈了自己的理解和研究。从深度和广度上结合具体学科举了生动形象的例子,最后从一线教师的角度出发谈到如何更好地进行课程建设,他所提出的“逆向思维”的观点让参会学员们耳目一新。周晓燕博士以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从高考改革方案谈起,联系基础教育改革,谈到课程建设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及课程结构的变化等内容,多角度解读课程建设的相关内容,听后让人受益匪浅。

    随着两位博士的报告结束,此次郑东新区骨干教师赴浙培训研修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专家们务实先进的教育、教学观念深深感染了与会教师,让大家对学科核心素养、课程建设、学校特色发展等都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修活动收获满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一定会牢记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带头作用,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进东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