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课题开题报告会在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举行

2016-10-27 10:03:18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致辞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致辞

河大教育学院院长汪基德讲话

河大教育学院院长汪基德讲话

郑大教育学院院长周倩讲话

郑大教育学院院长周倩讲话

省教科所规划办主任王身佩宣读课题立项通知

省教科所规划办主任王身佩宣读课题立项通知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校长张志刚阐述开题报告1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校长张志刚阐述开题报告

与会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合影留念

与会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合影留念
 

    2016年10月26日,由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西校区校长张志刚成功申报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国家课题城市化进程中小学生“雅慧教育”的实践与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

    河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汪基德、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周倩、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陈凯、河南省教科所规划办主任王身佩、河南省教科研规划办研究员郭郑州、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兰随群、郑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盛宾、郑州市教科所所长张五敏、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教科负责人乔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参加开题报告会。会议由乔健老师主持。

    会上,田国安局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分析了东区教育的几何式发展现状,期望聚源路小学西校区能够借助国家级课题研究平台,对郑东新区城市化进程中小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和总结,高质量完成国家级课题,为郑东新区办高质量的教育增添新的力量。

    之后,省教科所规划办主任王身佩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标志着课题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接着,张志刚校长论述了开题报告,全面系统阐述了课题的内容、研究方法、组织、进度和预期成果;随后,与会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理论指导,在对课题理论价值、实用性和创新性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在课题概念界定和研究方向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会后,课题主持人张志刚校长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对课题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正和反馈,并对课题组成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该课题的成功申报和顺利开题,实现了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研究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级课题零的突破,为学校打造“雅慧教育”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树立了郑东新区办高质量的教育的鲜明旗帜。相信聚源路小学西校区会在科研强师、科研兴校之路上实现学校的特色发展、品牌发展。期待郑东新区更多的学校在教育科研方面潜心研究、再创佳绩。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