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使命 奋力前行

2017-10-13 16:12: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王秋阁老师做做中学质量分析报告

郑东新区教研室王秋阁老师做中学质量分析报告

郑东新区教研室王喆老师做小学质量分析报告

郑东新区教研室王喆老师做小学质量分析报告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就质量分析做总结发言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就质量分析做总结发言

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李永强校长作经验交流

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李永强校长做经验交流

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刘炜校长作经验交流

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刘炜校长做经验交流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田国安局长讲做重要话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田国安局长做重要讲话

  2017年10月12日下午,郑东新区2016——2017学年下学期中小学质量分析会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举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资助中心主任宋妥、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杨鸣、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体教研员、中小学校长及中层以上干部、教研组长共3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妥主任主持。

    会上,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王秋阁和王喆分别做了《2016——2017学年下学期质量分析报告》。两位老师用大量的数据和实证对学业成绩、学业均衡、作业建设、后进生转化、优秀生保值增值、高层次认知能力等方面从横向、纵向进行对比分析,对全区教育教学改进与提升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与会人员进行分享,进一步挖掘数据背后凸显的核心问题并在课堂形态和整体育人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

    接着,教研室副主任杨鸣以“评价的力量”为主题从评价引领发展、评价促进发展、评价实现发展三个方面分享了郑东新区“彰显评价魅力,促进整体教育”的举措;理清了评价促整体育人的逻辑关系,从评价促进课程发展,评价促进课堂深度学习,评价镶嵌在课程、课堂的实施之中,形成合力,达到整体育人方面来展望未来。然后,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校长李永强、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校长刘炜代表中、小学做经验交流。从自己学校的课程文化构建、课程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诠释了课程育人的力量。

    最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每年两次的质量分析会都是东区教育系统非常重要的会议。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要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干部队伍要有全新的教育理念,远大的教育理想,团结奋进,共创未来;教师队伍要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支撑东区教育的新天地。二要加强教育科研,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加强学科间教研,探索校本化作业,充分发挥作业功能。三要开好年底的校本教研推进会,把东区好的经验进行总结、推广、交流。           

    相信通过此次会议,东区教育人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奋力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