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展河南省中小学大课间示范套路送培到基层活动

2017-10-23 16:11: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田国安局长发表讲话_副本

田国安局长发表讲话

参培教师认真练习_副本

参培教师认真练习
 
合影留念_副本
 
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教育部《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2017年10月17日,河南省中小学大课间示范套路送培到基层活动第三站,如期在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进行。出席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参加此次培训的郑东新区各中小学一线体育教师共计80余人。开班仪式上,田局长表示:各中小学要确保各学生每天锻炼一个小时,一次大课间活动。呼吁全员参与体育活动,激发学生对大课间活动的期待,以达到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的目的。郭处长也对本次培训活动的意义和政策作了深刻的解读,尤其是对大课间体育活动提出的三大有效原则:全员参与、适宜负荷、新颖有趣。

    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紧张高效,授课导师均为河南省金牌导师。培训过程中,无论是音乐制作还是动作编排,难易程度,培训项目,均充分考虑了不同年龄阶段学生身心发展的需要,而且融入了大量青少年喜爱的流行元素,运用新颖互动的授课方式让老师们不仅能来了学得会,还能回去教得好。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投入了非常高的热情和积极性,乐于学习,勤于锻炼,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丰富东区中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内容,进一步推进东区中小学大课间体育活动有效开展。将进一步提升东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对“一校一品一操”开展重要性的认识,转变思想,更新理念,促进东区大课间特色发展提升。
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