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汉语桥——中美校长见面交流会

2016-11-18 14:40: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45467876251731651_meitu_1

中美校长面对面交流

61820433396281031

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中美校长互赠纪念品

545592528917684979

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中美校长互赠纪念品

    2016年11月16日上午,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举行了“中美校长交流会”。来自美国中小学的29名校长与来自郑州市的多所优秀中小学校长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教育局承办,此次中美校长见面会的主题为:创新、交流、合作、共赢。中美校长就中美教育体制比较、中国对外汉语推广、校际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美国校长代表团访问了郑东新区的三所学校,分别是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

    郑东新区行政校长郭敏对美方校长提出两个实践性的问题。第一,郑东新区的国际化发展非常迅速,东区想培养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师资团队,通过与美方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实施教师互换互派、学生互换互派AFS项目,这样的合作方式美方学校认同吗?第二,郑东新区各学校想把中国传统的文化特色传播出去,把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课程项目作为交流的主要内容,具体应该怎样实施?针对以上问题美方校长也做出了明确解答,双方达成了共识,并希望能够尽快实施。

    通过此次中美校长交流会,郑东新区会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理解教育,推动跨文化交流,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郑东新区会加大力度推动局属各中小学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将东区国际化项目落到实处,完善中外合作办学、师生交流、教师培训,通过老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把西方的先进文化吸收进来,把东方的传统文化发扬出去,真正做到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文: 审核:朱华斌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