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永正思想” 践行“五重主张”

2016-11-21 16:16:06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1

郑东新区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成员赴徐州参加“全国小学语文名师教学观摩暨于永正教学思想研讨会” 

    11月18日,娄娟名师工作室的四位老师奔赴徐州参加“全国小学语文名师教学观摩暨于永正教学思想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时间是11月18日到11月20日,为期三天。会议地点在江苏省徐州市第三中学大礼堂,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一线小语教师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此次研讨会云集了众多语文名师、专家和学者,研讨会上,课堂教学和学术报告相结合,精彩纷呈,江苏省于永正教学思想研究所的专家围绕于永正老师的重情趣、重积累、重感悟、重迁移、重习惯的“五重”教学思想进行了深入地解析,可谓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可以说,这是一场全新理念指引下的语文教学饕餮盛宴。

    11月19日上午,魏星和武凤霞两位特级教师率先亮相,既呈现了原生态的语文课堂教学,又带了感人至深的课后反思。其中魏星老师执教的五年级《牛朗织女》一课以训练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和创新性思维为出发点,循循善诱,层层推进。以民间故事贯穿始终,密切联系生活实际,紧扣课标展开教学。武凤霞老师的课字字玑珠,引人入胜,让学生和听课老师深受感动,沉醉其中。

    在培训中启迪智慧,升华思想。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一直不遗余力的安排学员参加各种形式的研修活动。开拓视野,博采众长,营造教师幸福发展的氛围,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