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小学骨干教师深入北京崇文小学课堂听课、研讨

2016-11-23 11:26:21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2016年11月22日,初雪后的北京迎来了朝阳。郑东新区小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一行来到了久负盛名的北京崇文小学,在参观美丽校园的同时,学员们深入课堂听课、研讨。

    上午,授课教师付强在《认识时间》一课中充分体现了课改的新理念,将数学知识与生活实际紧密联系,运用多种教学形式相结合的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学生在自主探究和合作交流的过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了数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思想和方法,并获得了数学活动经验,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听课后,学员们感触颇深、收获良多。

    下午,学员们聆听了贾福录教授的专题讲座《问题解决教学的方法与策略》。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对 “问题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贾教授深入探讨。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在 “问题解决”的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理解数量关系的能力和善于反思的习惯。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