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办中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2017-11-01 15:22: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袁征老师分享中学少先队工作经验

袁征老师分享中学少先队工作经验

    为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切实加强我区中学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推动少先队事业发展,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于2017年10月31日下午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报告厅举行中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邀请河南省少先队专家人才、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大队辅导员袁征老师为主讲嘉宾,郑东新区少先队负责人李晓阳老师、全区16所初中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

    袁征老师以少先队活动课的形式展开培训,他首先为在座的各位辅导员播放了《少先队改革方案》解读动画,随后辅导员代表作为旗手出队旗、全体辅导员唱队歌,仪式结束后培训正式开始。袁老师分别从少先队基础知识、中学开展少先队工作的必要性、团队一体化的探索与实施、少先队活动课的实施、初中推优入团的基本程序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细致具体的为各位辅导员分享了他初中少先队工作经验和感想。一件件生动的案例、一本本规范的文件范本、一场场活动后的深入反思,引起了在座老师的共鸣,为辅导员老师们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最后袁老师与现场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培训在全体老师铿锵有力的呼号声中结束。

    本次培训活动,为我区广大中学少先队辅导员不断提高自身的少先队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工作水平提供了契机,希望中学少先队工作者和辅导员老师积极探索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共同推动东区少先队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