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体育融合 技能与体能共进

2017-11-06 14:12:3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穿越火线

穿越火线

紧急救助

紧急救助

灭火器接力

灭火器接力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拓宽安全教育渠道,积极探索安全教育新形式,不断提升中小学生的安全技能水平,2017年11月3日上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派出12所学校共24支参赛队伍参加了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及中原区教体局承办的“郑州市首届中小学生安全技能运动会”。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郭跃华,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书记王恒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比赛过程中,郑东新区代表队不仅出色展示了紧急避险时的逃生技能,表现出了较高的安全素养和身体素质,更展现出东区小学生拼搏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郑东新区代表队在十二个比赛项目中取得了11项冠军的优异成绩,获得本届安全技能比赛的优胜奖。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在肯定了东区代表队的成绩后指出:要积极探索安全技能与学科教学的有机融合,借助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自护及互救互助技能,这种技能将使学生受益终生。本次安全技能运动会,是将安全逃生技能与体育学科有效融合的初步尝试。今后,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还将在此领域继续探索,以期实现在不断提升学生避险逃生技能的同时,还能有效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身体体能。

文: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