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管理艺术 倾听心灵的互动

2017-11-07 09:27: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赵群筠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学校的管理艺术

赵群筠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学校的管理艺术

    2017年11月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赴浙江大学中层干部培训迎来了第二天的学习,来自杭州市拱墅区的赵群筠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学校的管理艺术。

    赵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教育生涯,让大家深入理解了学校管理的艺术。他在就任文晖中学校长时,在“教”的方面,通过“专家门诊导师”加强对学生针对性指导,建立个别化学习体系,通过自主命题研究提高老师教学把握能力;在课堂,赵老师通过面向中等生的课堂变革转变为以学为中心,让小白板呈现学习进程,方便老师诊断学情;在学的方面,以“新寒假作业”减少无效学习,恢复学习的意义,保证学生的从容自习与作业的及时反馈。赵老师还分享了与老师们的心灵的互动。

    通过今天的学习,大家对学校的管理艺术有了深入的理解。在下午的班级研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回校后要将其运用在自己的工作之中。

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