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恒书记讲党课“牢记宗旨 不忘初心”

2016-12-01 17:45:43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11

 
2016年12月1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在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讲党课

2

王恒书记讲党课“牢记宗旨 不忘初心”

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为深入开展郑东新区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抓实专题党课活动,2016年12月1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到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讲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牢记宗旨,不忘初心”。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党支部书记何丹龙主持党课学习活动。

    课上,王恒书记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基本概念、党章的地位与作用、党章的主要内容要义”等内容,强调每一个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课堂展示了在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党员教师手抄《党章》学习环节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工整的字迹、精美的装裱充分展示了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学习《党章》的深入和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

    近几年,郑东新区教育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大成绩,但是,在前进的道路上依然有很多困难,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王恒书记通过引用鲜活的案例、经典的故事、名人的名言、领导的讲话,明确告诉大家,对待工作要做到“敬业、服从、担当、勤奋”。只要我们做到了这四个方面,就能战胜工作中的种种困难。从世界发展形势讲到中美两国关系,从政治形态讲到经济趋势,从国家建设讲到人才保障,深入浅出,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在纷繁复杂的世界格局中承担着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培育人才的神圣使命。王恒书记强调,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我们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通过开展“党员教师一帮一”等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结合实际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立足岗位做贡献,让党员教师受教育,凝聚党心、积聚力量,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教师积极投身于东区教育事业建设上来,促进东区教育科学、健康、和谐发展。

    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办实事,带头践行作先锋,做好本职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展示东区教育系统共产党员的时代新风采。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