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教育故事 分享班会课设计 展示班主任风采

2016-12-19 11:20:18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12月16日,郑东新区第二届班主任风采大赛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举行

12月16日,郑东新区第二届班主任风采大赛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举行

班主任班会课说课比赛现场

班主任班会课说课比赛现场

班主任讲述教育故事

班主任讲述教育故事

班主任才艺展示

班主任才艺展示

    2016年12月16日,郑东新区第二届班主任风采大赛在郑东新区实验学校举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德育主任及班主任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此次活动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主办,郑东新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承办,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校内推选、学区复赛、郑东新区总决赛三个阶段。最终选出十九位来自东区各校的中小学精英班主任参加了总决赛。

    作为第二届班主任风采大赛,本次比赛在教育故事叙事、班会课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才艺展示的环节。比赛不仅聚焦于班主任对于班级管理问题的处理及设计主题教育活动的能力,更加关注班主任自身的综合素养。比赛分两个会场、三项内容进行比赛:教育故事叙事、才艺展示、班会课说课。主会场进行教育故事叙事比赛及才艺展示,分会场进行的是班会课说课。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教育故事,一段段跌宕起伏的师生情感,不断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中,最吸引人眼球的要数才艺展示环节了,展示大美郑东的沙画、回忆青春的现代舞、入情入境的茶艺展示,还有那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让人情不自禁地感叹:东区教育人才辈出!

    这不仅仅是一次班主任风采大赛,更像是一场班主任盛宴,一场榜样的引领。他们在这里展示、交流,有思想的碰撞,更有激情的迸发,参赛选手和观摩的老师都会从这次大赛受益匪浅。通过比赛,不仅展示出了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亮丽风采,更彰显了班主任的教育智慧,促进了班主任专业素养的提升。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