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艺术小学成功举办“在灿烂阳光下”学生音乐会

2017-12-13 12:57: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

葫芦丝与交响乐的融合

3

Flying合唱团演绎《闲聊波尔卡》

4_

小指挥登上大舞台

1

与会领导和演员们合影

    用音符承载起对新一代的期许,用乐声传递着新一年的祝福。2017年12月12日,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在灿烂阳光下”学生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副会长李岚,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省音协主席李仲党,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克杰,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校长张青,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艺术系教授姬海冰,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白天,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专干马明辉,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书记王恒,郑东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妥及各部门负责人等观看并指导了本场音乐会。

    此次“在灿烂阳光下”音乐会是郑东新区艺术小学打造文化品牌的开端,旨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学生感受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开阔艺术视野,陶冶艺术情操,同时展示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将高雅情趣的种子播撒进学生的心田,陶冶学生的性灵。学校Flying童声合唱团、校葫芦丝社团及黄河交响乐团等演职人员为广大师生来宾带来一场浪漫温馨而又溢光流彩的视听盛宴,获得了到场观看演出的应邀出席的各位领导、艺术小学学子、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的交口称赞。

    舞台上孩子们倾情演奏,用心歌唱。音乐会以中外经典曲目为主旋律,将不同国家、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曲目融汇于一堂,有国内经典的艺术名曲《红色娘子军》《白毛女》、国外经典艺术名曲《卡门序曲》《雷鸣电闪波尔卡》、独具民族特色的民族乐曲《月光下的凤尾竹》《孤独的黑骏马》《编花篮》、具有国际范的北京奥运开幕式主题曲《我和你》、师生合作的钢琴演奏《动物狂欢节》、优秀的红歌《在灿烂阳光下》、更有充满童真童趣的国内外名曲《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让我们荡起双桨》《闲聊波尔卡》《猫的二重奏》《歌声与微笑》,为听众呈现了一个多彩的音乐世界,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在新的一年里对大家衷心的祝福,唱响了郑东新区艺术小学师生和国家民族的美好未来。

    艺术教育不只是提高学生的艺术技能,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主要途径,还是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的有效手段。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对郑东新区艺术小学秉承“生活教育 艺术人生”的办学理念的最好诠释,并充分落实了郑东新区艺术小学以培养“有涵养,勇担当;乐学习,善思考;懂艺术,会生活”合格公民的育人目标。

文: 艺术小学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