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访名师 筑梦东区少先队

2017-12-22 11:00:4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参观西湖(府苑)小学的校园文化_副本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少先队负责人李晓阳带领工作室成员参观西湖(府苑)小学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少先队负责人李晓阳带领工作室成员参观西湖(府苑)小学_副本

参观西湖(府苑)小学的校园文化

合影留念_副本

合影留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印发的《少先队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使郑东新区少先队工作能够立足社会发展新形势,探索出开展少先队工作的新方法。2017年12月10日,郑州市王金红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一行10人来到美丽的杭州进行为期四天的观摩学习活动。

    在杭州市西湖教育集团副总校长兼西湖(府苑)小学校长张汉龙的陪同下,工作室一行人首先参观了西湖区的西湖(府苑)小学和西湖(紫萱)小学的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并聆听了张校长对于学校少先队课程建设深入、透彻的汇报。接着一行人观摩了杭州市下城区的东园小学和胜蓝小学的少先队基础建设,东园小学副校长吴海燕和胜蓝小学主任娄春娣分别针对各自学校的少先队特色建设做了报告。

    最后,工作室成员听取了全国少先队工作知名专家、浙江省少先队原总辅导员魏慈瑛老师关于少先队评价体系的报告。魏老师详细讲述了小学一年级到初中八年级红领巾奖章激励机制,同时也解读了整个义务教育阶段少先队工作的内容与重点。

    通过本次的学习,工作室成员对学校少先队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最新形势下的少先队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

文: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