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观看《焦裕禄》等8部影片的通知

2014-03-24 05:07:39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有次阅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强调要以先辈先进为镜,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不断发扬光大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历年来,有关单位组织拍摄了《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第一书记》、《吴仁宝》、《永远是春天》、《郭明义》、《雷锋》等一批典型人物影片。其中,电影《焦裕禄》根据河南省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事迹拍摄。电影《生死牛玉儒》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原市委书记牛玉儒同志事迹拍摄。电影《杨善洲》根据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同志事迹拍摄。电影《第一书记》根据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原党委第一书记沈浩同志事迹拍摄。电影《吴仁宝》根据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同志事迹拍摄。电影《永远是春天》根据山东省寿光市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同志事迹拍摄。电影《郭明义》根据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工人郭明义同志事迹拍摄。电影《雷锋》(1964年上映)根据解放军战士雷锋同志事迹拍摄。8部影片以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优秀党员干部为原型,真实再现了他们为民务实清廉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

    根据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将《焦裕禄》等8部影片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内容,分别组织集中观看。市、县级单位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第一书记》、《吴仁宝》、《永远是春天》。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观看《郭明义》、《雷锋》。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还可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映本地区本行业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的影视片。通过组织观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查找不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