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白沙-薛君君

2016-06-24 05:47: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系列作品选登

党章在手,伴心行走

郑东新区白沙中心学校党支部  薛君君

    这是一本红册子,像闪耀在东方天空中的朝霞,绚烂夺目;这是一本小册子,像穿行于宇宙之中的中子星,恒然处世。

    谁能告诉我:它为何红的如此闪耀?
    谁能告诉我:它为何如此小而夺目?

    革命先烈说:“它代表着永不挪移的使命。”
    老党员说:“它是需要坚守的真理。”
    党课老师说:“它是我们的思想路线和行动纲领。”
    邻家小妹说:“它是一本可爱的红本子。”

    我举笔又停,专心地看着它,耳边传来窗外繁忙的汽笛与行人忙碌的嘈杂声。如今中华大地高楼林立,大道达通,举国一片欣欣向荣,这是从哪里而来的呢?建筑工人盖的?公路工人修的?是的,又不是。

    那曾经万物茫然的华夏之邦并不缺乏能工巧匠,那曾经一片苍劲的古国之土并不缺乏异人大师,但中国却百舛交加,是什么救了这片古老的土地,让这土地重又开出瑰丽之花?是人心,是先烈们的大公之心,为挽救中华几万万同胞命运的济世之心。没有此心,何承常人难承之苦之难,雪山没躯,不计冬寒,草地掩脚,不较酸悲,只有这样的公心才能与天而齐的非凡之力。先驱们留下了什么?留给了子孙一片清朗的天空,一片澄明的景象,留给了子孙自由呼吸的空气,自由行走的空间,留给了子孙大公的理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不懈使命,留给了子孙卓然不屈的丰碑,傲然于世的精神遗产。

    这不仅仅是一本红册子,它是先烈们鲜血流淌的印迹,那绚烂夺目的红是鲜血红;这不仅仅是一本小册子,它是先烈们精神的化身,每一字,每一句都凝聚了先烈们注视共产主义理想的执着神情,每一字,每一句都镌刻着先烈们奋力前行的果决行动。

    使命意味着仗险前行。
    真理不可违背。
    思想路线和行动纲领不可践越。
    可爱是它的本质。


    党章在手,伴心行走。
    永往直前,不回头。
    党章在手,伴心行走。
    方向唯一,没有左,没有右。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