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外国语-刘明明

2016-06-24 05:51: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系列作品选登

红心向党 助力成长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党支部  刘明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犹记起当年豪情万丈,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那一刻心潮澎湃,好似是完成了长征路的最后一段征程……2002年那个挥洒汗水的夏天,我阔步在大学校园的绿荫草地上,烈日当头却始终保持标准的动作,严肃对待教官的每一个口令,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始,也是入党的第一步,学校规定只有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才能被评选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了这份荣誉,我迎接挑战、克服困难,泪水夹杂着汗水映射出入党的信心与勇气,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得到了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耀,也打开了一条通向梦想的阳光大道。

    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我暗自思索,我坚持入党的真实目的,因为这将是推动我入党的精神力量。提起动机,就要提到我们家的一个老党员,那就是我的爷爷,他是经历过革命红色洗礼的一代,小时候我是听着他轰轰烈烈的革命故事长大的,那是他永不褪色的记忆。他曾为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历经沙场、挥洒血汗,后来战争结束,爷爷转业回到家乡当了干部,为家乡的发展尽心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不知为村里做了多好实事好事,赢得了全村人的敬重,就连爷爷退了休还有好多干部来向爷爷请教。在98年的抗洪救灾活动中,爷爷不顾全家人的反对,把自己全部的积蓄都捐了出去,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有了大家的稳定,才能有小家的安乐……”我不仅感受到了爷爷高尚的觉悟和对共产党事业的热爱,同时也在思想上受到了极大地鼓舞。他以自己的经历,和一名老党员的身份提醒着我如何才能成为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这样的信念,我为之努力,大学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做过环保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工作,去养老院、孤儿院慰问服务,还在学校的组织下义务支教,在付出的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在我正式成为共产党中光荣一员的那一刻我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爷爷,没想到第三天我就收到了他一封很长的来信,信首写到“听到了你入党的消息,爷爷激动的一宿没有睡着,于是执笔恭贺……心有良知璞玉,一介布衣,言有物,行有格,贫贱不移,宠辱不惊,心怀天下,肩负责任……”后来爷爷去世了,但那封信我却一直完好的保存至今,想以此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

    一晃几年过去了,我已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活跃在教学一线上,从教更是一个良心活,当一名老师就必须有一颗爱心,因为教育本身就是以德育德,以行导行,以情动情的过程,“爱”是教师魅力的源泉,爱是动力,它会使我倾心而作,累而快之!在教师的岗位上我不仅修炼自己的师德,更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踏实上进,爱生育生,只为自己能够成长为教坛的一颗长青之树。

    红心向党,助力成长。在复杂的社会里,我依旧要保持着那颗本心,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心,对本职工作和群众利益的全心,对金钱名利和各种诱惑的平常心,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