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普惠路二幼-吉丽英

2016-06-24 17:29: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征文系列作品选登

不忘初心  坚定不移跟党走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    吉丽英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5岁生日,而我入党已三年有余,回顾这几年的工作生活历程,我因为有了信仰而坚定,因为有了党性而纯真。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自觉还有许多的任务和责任需要去完成,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大学期间作为共青团员的我坚定的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向优秀党员看齐。为此,我主动关心国事、时事、党史,了解党的进程和发展,向党组织靠拢。并积极请求组织的考察,不断接受组织的检验。一年后,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是我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时刻。直到现在,面对党旗入党宣誓时的庄严场景依旧历历在目,宣读入党誓词的声音依旧在耳畔回响。自从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我就不断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大学里组织的各种社团活动,强化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素养。因为我的努力,在大学期间我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学业。

    无疑我是幸运的,通过党性的熏陶和教育机构的选拨,我加入到了我所深深热爱的幼教行业。初到工作岗位时,角色的转变让我无从适应,这时同为党员的李伟同志却像一位大姐姐一样言传身教帮我度过职业过渡期。在工作上,她毫无保留耐心的向我传授教育经验,在生活上她也不断的给予我温暖和帮助,李伟同志的耐心教导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也坚定了我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信念。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深知自身肩负着守护祖国花朵的重任。因此,在工作的同时,我也阅读专业书籍,如《早期教育》、《儿童文学》等,从而提升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不仅如此,我利用节假日阅读国内外名著,以拓展自己的视野,扩大自己的知识结构。除了完成自身的教学任务以外,我积极参与园里组织的各项专业技能的培训。如在2015年暑假期间参加上海教师培训、利用周末时间,参加名师培训、观看名师上课,从而不断丰富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我深知教育对一个时代、一个国家以及个人的重要性,因此作为一名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在秉承着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信念的同时,以促进每一个孩子全面和谐发展为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仰望国旗,不忘党恩,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报答党对自己的培养之情,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

    两年来,我通过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培训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增强了我的党员责任意识,增进了我的党性,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应具备的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国家领导人在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如何要求自己,应该如何按照党章规范自己行为,应该具备何种思想意识观念这个问题上,更加深刻具体的给我们指明一个检查自己的标准:首先,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的思想和信念;其次,作为共产党员要有比较强的法制观念和组织观念;另外,共产党员应坚持工农劳苦大众的立场,要有较强的爱国主义精神,保持廉洁的作风。党员虽然是党的最小细胞,但是却担负着党的建设的最大责任,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使命。

    通过最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深了我对党章的理解、加强了对党规的认识。使我明白每一名共产党员,不管走到哪里,不管从事哪一项工作,都应该不忘初心,不忘入党志愿;努力履行党员义务,对党忠诚;努力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从今以后我要努力由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向优秀的共产党员迈进。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努力,积极进取,积极完成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在生活中多关注时事政治,多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多阅读与党相关书籍,保持党员先进性。以求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做新形势下优秀的共产党员教师!

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