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声朗朗 伴我成长

2016-10-20 01:35: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20161020_080558_副本

学生们读书劲头十足

IMG_20161020_081547_副本

教师对学生进行阅读辅导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郑东新区白沙白坟小学在朗朗的读书声中迎来了新的朝阳。
    
    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小学阶段学生记忆力较好,储存知识的能力也是最强的。白坟小学校长李志方特别提出应该充分利用早晨的时间,让学生多读书,既能让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又能使学生积累更多的知识。

    为了培养学生的晨读兴趣,教师们制定了详细的措施:首先,教师与学生一起晨读,给学生做好榜样;其次,老师征集一些适合学生读的书,让学生自由选择读哪本书;最后,学生进行朗读比赛。男生和女生比、小组之间比,晨读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这些措施的实施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每天晨读的时候,当你走进任何一间教室,随处可见班主任认真负责的背影。学生们陶醉在书本中,积极地汲取着书中的营养!
    
    每天晨读,学生时时读、处处读,不仅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而且磨练出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力,这为以后更好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 白沙镇中心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