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学区】郑东新区幼儿园名师工作室成员赴常州学习培训

2016-11-17 03:48:1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4201 

名师工作室成员与授课嘉宾合影留念

IMG_4202

名师工作室成员与授课嘉宾合影留念
 

为更好的提高名师教育教学水平,发挥其引领、示范的作用,2016114日郑东新区名师工作室成员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莫彦华老师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爱英园长的带领下到常州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的主题内容是“体验真实的学习故事,触摸有效的儿童行为观察”。本次培训给所有参会老师提供了一个交换思想观点、探讨改革方向、分享实践经验、研究未来发展的学术交流舞台。在培训中,黄进教授用个案方式讲述了教师在观察时应该如何挖掘其核心内容;丁海东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引得在座教师的阵阵掌声;北京市西城区三义里第一幼儿园园长刘晓颖分享了《学习故事的园本实践经验》,详细的介绍本园学习故事的实践过程及撰写学习故事的方式、方法;常州市银河幼儿园园长吴亚英主讲的幼儿行为观察后的教育跟进与支持性课程建设;周菁博士分享了新西兰幼儿园学习故事的典型案例,提出学习故事倡导通过改变儿童学习评价的视角和方式,促进课程、教学和学习状态的改变。专家们一个个精彩的讲座,让参加的教师们津津有味、乐在其中。  

最后,老师们参观了常州市天宁区东青幼儿园和新北区银河幼儿园,感受到两所幼儿园不同的特色和游戏化教学。工作室的成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学习,在教育理念和做法上收获颇多,使工作有了极大的推进和转变。他们纷纷表示:要把所学所看到的先进理念取其所用,真正的起到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文: 宋坤 责编:莫彦华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