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湖办事处对辖区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排查

2016-02-04 10:21:10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按照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文化场所安全工作的通知。如意湖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辖区文化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维护民生、保障民生,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如意湖办事处卫生监督站联合安全生产办公室、城管办、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网格长在春节前深入开展文化场所安全专项大排查。办事处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标语、宣传页等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对重点区域大力排查,在辖区营造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氛围。

    行动中如意湖办事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主要排查场所内是否悬挂警示标志,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有无锁闭、封堵或占用现象,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行。检查人员对消控室消防值班记录和安全台帐、员工消防知识的掌握和应急突发事故的处置等情况作全面了解,并询问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受检单位大多数正常,其中部分单位灭火器有的过期,有的摆放位置不合理,已对其要求进行限期整改。

    通过这次检查,提高了辖区文化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 责编:郭方舒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