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承文化 墨香沁校园

2017-03-16 02:22:1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书法进校园_副本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书法进校园”启动仪式

    2017年3月1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举行“书法进校园”启动仪式暨“康平杯”校园书法大赛颁奖典礼。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司马武当,河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傅波,郑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陈亚辉,副主席冀民选出席活动。康平小学两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司马武当主席主讲:一笔一划写字,一撇一捺做人。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是一项国粹,一门艺术,传承着我国古代文化和文明,有着丰富的审美内涵。它的一些美学思想对我们研究工作、领悟做人等,都有一些有益的启示。师生们听了司马主席的一番话,都深觉受益匪浅。

    仪式上,康平小学荣获“郑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基地”称号,与会领导为“康平杯”书法大赛中获奖的师生颁发了奖状和奖杯。活动结束后,参会领导在学校一楼大厅参观了获奖作品,大家对康平小学师生的书法作品称赞连连。

    书法进校园活动,弘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也通过写字教育学生从小写端端正正的字,做堂堂正正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康平小学将定期邀请书法家来学校指导,促进学校书法教育,提高学生汉字书写水平,不断积淀校园文化底蕴。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校长付海英致辞。
 

文: 康平小学 审核:崔中继 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