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路普惠社区“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

2017-06-07 03:20:5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

商都路普惠社区“端午粽飘香 温暖社区情”
 

    为传承文化习俗,增进邻里和谐,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普惠社区在童馨园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端午粽飘香温暖社区情”包粽子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竹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不断呈现在人们眼前。粽子包好后,就地现场煮熟。在包粽子、煮粽子的过程中,大家围坐在一起聊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粽子上桌了,粽叶飘香,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欢乐祥和,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更增进了社区居民的交流,让邻里文化和文明创建深入民心。

文: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