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中小学“安全教育精品课程”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6-06-30 17:01:38 http://zd.zzedu.net.cn/ 有次阅读

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各民办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小学幼儿园落实《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全面提升安全教育整体水平,教育部基教一司、河南省教育厅决定于2016年开展中小学“安全教育精品课程”征集展示活动(活动方案及活动指南见附件1-2)。活动目标是力争每位中小学安全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至少上好一堂安全课,每堂安全课至少有一位优秀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讲授,丰富和充实安全教育优秀教学资源,帮助提高安全课授课水平。为促进这一活动的有效落实,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本次活动作为推动本校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统筹部署和安排,认真组织教师积极参与。

    二、本次活动在中国安全教育网(www.safetree.com.cn)上进行,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已加入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建设,参与的老师可由本校安全教育平台管理员开通账号。

    三、本次评选采取校级、区级、市级、省级逐级评选推送的方式,在授课教师网上“晒课”交流的基础上,东区各学校根据《2016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精品课程”评价指标》(附件4)和《拍摄制作技术标准》(附件自行组织审核及评选,并将评选出的精品课于2016年11月15日前推荐到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由教文体局进行再评选并推荐到郑州市教育局。

    四、因本次活动在网上进行,参与评选教师的课程视频将在网上公开,特此告知。

    五、其它事项请遵照本通知的有关要求进行。

    附件:1.2016年度河南省中小学“安全教育精品课程”征集展示活动方案

          2.2016年度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精品课程”征集展示活动指南

          3.视频拍摄制作技术标准

          4.2016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精品课程”评价指标

    联系人:马俊  67179076  jwtjjjaq@163.com

2016年 6月30日

附件下载
文: 责编:郭方舒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