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郑州行 奋进新时代

2021-03-08 15:05:16  有次阅读

志愿清扫街道

志愿清扫街道集合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为发扬雷锋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1年3月4日下午,学校进行了2021年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仪式上,政教处主任周军亮为学生志愿者做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而快乐的志愿者”的培训。培训分为“志愿者和志愿精神”、“志愿者服务心态”、“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和沟通”、“志愿者宣誓”四个模块。培训后,志愿者在团委书记闫铭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2021年3月5日下午,学生志愿者集合起来,沿东周路和万通街将学校周围打扫得干干净净,有序摆放小单车,清洁社区马路卫生,清理墙面小广告,并携带“文明郑州”宣传页沿街发放到商店和行人手中,为商家和路人耐心讲解志愿者服务精神和文明城市的知识。

2021年3月7日下午,学生志愿者自发组织前往郑州市图书馆进行了为时一小时的馆内志愿服务,打扫卫生,整理图书。

此次志愿服务月活动,提高了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图/文: 84中 杨婷婷 李蕾 何丹龙 常慧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