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 爱护水

2021-03-25 15:10:13  有次阅读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合影

2021年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我国的活动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深化同学们的爱水、节水意识,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政教处和团委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3月22日,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七五班学生杜子萱做了题为《珍爱生命之源——水》的国旗下演讲。杜子萱号召同学们节约每一滴水,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动员自己的家人节约用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各班也进行了“珍惜水、爱护水”的主题班会。老师们从水资源概况、节约用水、保护水源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宣传教育。

3月24日下午,学校环保小卫士志愿者服务队在学校政教处主任周军亮与学校老师杨婷婷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步行到七里河畔,进行志愿者活动,旨在提高志愿者们的爱水、节水、环保意识。志愿者们经过西周路和五洲小区,沿途清洁街道,捡拾垃圾,摆放共享单车。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分小组散开,在各自划分的片区内认真清洁卫生,七里河南岸很快便整洁一新。随后,志愿者们到指定位置集合,听取周军亮讲解七里河最近三十五年的水质变化,周军亮从生化和地理位置两个方面为志愿者们细致地讲解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爱护水资源的方法。

这次“中国水周”的教育宣传活动,让学校更多的孩子加入到了节水的行列中来,他们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的意识得以加强。


图/文: 84中 闫铭 杨婷婷 李蕾 何丹龙 常慧钦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