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更美好 —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纪实

2020-12-07 03:14:45  有次阅读

志愿者向行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志愿者向行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为更好地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020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政教处、团委招募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开展假期健康生活主题志愿者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集合,到社区打扫卫生并在街道发放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此次活动共招募四名教师志愿者和八名学生志愿者,大家携带卫生工具和宣传单,走进附近的榆林社区,一路清扫地面上的落叶和垃圾,擦拭学校外墙的宣传栏,揭除随意张贴的小广告,给街道上路过的行人细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经过锻炼,志愿者敢于主动上前落落大方地递上传单和陌生人交谈。路过的行人接过传单,认真听志愿者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不少行人对志愿者们流利的表达和得体的举止竖起大拇指。

本次志愿者活动充分展现了郑州市八十四中师生文明友善、大方得体的良好素养。志愿者们为周边社区居民的卫生和安全尽了一份力,让大家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文明、和谐与美好。


图/文: 84中 杨婷婷 李蕾 何丹龙 常慧钦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