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2016-03-21 02:22: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mmexport1458530750078

洞口逃生

mmexport1458530775819

井底逃生

mmexport1458530892859

品茶论道

mmexport1458530957024

真人CS大战

mmexport1458530972472

科技探秘

照片 203

制作饼干

照片 352

超级地鼠

照片 355

飞跃栈桥

照片 412

征服团队墙

照片 492

地锅厨房

照片 508

大厨风范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2015年3月17日至19日,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八年级全体师生来到河南晨明生态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拓展训练。

    没有了平日里校园生活的单调和平淡,摆脱了常规课堂的听讲和作业,在这短暂的三天时间里,八十六中的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发扬了团结拼搏、互帮互助的精神,投入到了张弛有度,充满欢乐和感动的新生活。通过军训和班级风采展示,同学们形成了积极严肃的班风;在整理内务和地锅厨房的活动中,同学们自己叠被扫地,生火做饭,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悠悠茶香、真人CS、西点烘焙、科技探秘等各种趣味的选修课程更是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悠悠茶香课程里,同学们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在缕缕茶香中和老师一起体味中国传统的茶艺文化;身着酷帅的迷彩军装,手拿各式仿真武器,男孩子们在丛林中上演了激烈的CS大战;对很多女孩子们来说,在西点烘焙课程中亲手制作饼干是一件无比欢欣的事情;科技探秘课程中,同学们利用学校学到的各类知识制作小发明;最让人感动的一个活动就是征服4.2米的团队墙,在活动中有的同学甘为人梯,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把同学们一个个送上,有的同学用尽自己全身力气拉同学上去,有的同学一直高举手臂保护同学,每一个人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和信任无不昭示着团队的无敌。
 
    三天的集体生活让同学们的生活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得到的极大的锻炼和提升,在活动中融洽了彼此的关系,凝聚了班集体的力量。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进行学习,积累和丰富社会经验,培养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最终达到陶冶情操、完善人格、超越自我、熔炼团队的目标。

文: 86中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