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自然 走出健康

2016-03-28 11:57:3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60328113739 - 副本

红旗飘飘

11111101

走在郑开大道上

11111102

精神抖擞的同学们

00000001

胜利到达终点

00000005

快乐午餐

00000001_副本

一起游戏

00000002

能量传递

    最美三月天,春暖花开时。为了倡导学生热爱大自然、热爱运动,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暴走绿博园的号召。2015年3月26日上午7:30,240多名师生和家长自发来到八十六中学校园,在学校政教处主任柴涛老师和几位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向绿博园方向出发。

    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高举学校鲜艳的旗帜,整齐地沿着金水路一路向东。一路上同学们说说笑笑,边走边欣赏着路边美丽的风景。随着行进队伍的向前移动,到十点多的时候部分同学开始出现腿酸脚疼、疲惫不堪的状况,也有部分同学开始落在了队伍的后面。这个时候老师想组织全体学生原地休息一会儿再走,但是同学们却坚持要继续前行。老师和陪同的家长被同学们坚强的意志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感动。最后,240多人的队伍历时5个小时,走完了23公里的路程,胜利到达终点——郑州市绿博园北门。

    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有的同学们累的直接坐在了地上,但是每一个学生都发出了无比骄傲和自豪的欢呼!接下来同学们进入到了热闹和愉悦的野餐时间,树荫里、草地上同学们快乐地分享自己的美食。美食过后同学们还自发将垃圾都扔到了垃圾桶,不忘做一个文明的小游客,小小的举动赢得了周围游客的一片赞叹!最后,同学们集合在一起做游戏,在游戏活动中享受自然、放松身心。下午四点钟,同学们安全返校。

    本次徒步活动是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在推行素质教育过程中的一次大胆尝试,旨在培养学生热爱自然、热爱运动的兴趣和爱好,让学生在活动锻炼自己,享受幸福的校园生活。本次徒步绿博园是学校近年来开展的第三次徒步活动,赢得了师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今后在推行学生素质教育的路上,我们会一直坚持前行!
 

 

 

文: 86中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