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索中成长的地理课堂

2016-04-21 09:04:1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DSCN2087

学生上课

DSCN2148

精彩分享

DSCN2113

小组合作

DSCN2175

教研

DSCN2195

老师们各抒己见

    2016年4月19日下午,郑东新区地理南部教研组课堂观察活动在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进行,来自东区7个中学的十几位地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课活动在八十六中学八年级三班进行,这是一节别开生面的地理课,在王亚楠老师的精心组织和有效指导下,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纷纷走上讲台侃侃而谈。“小老师”们从台湾的地理位置和范围、地形、气候、河流等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台湾的自然环境,以小组合作的形式探讨当地自然环境对人口分布和农产品分布的影响,在余光中先生的《乡愁》和《春天遂想起》中感受台湾和祖国大陆的不可分割和浓浓深情。学生教、学生学,教与学相辅相成,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同学们在课堂上的激情和良好表现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最后,在54中吴继彪老师的主持下老师们一起进行了评课,执教老师王亚楠对本节课的设计做了汇报,各位听课老师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把课堂还给学生的上课形式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东区的地理教学在教师间相互观摩、学习、交流中进步,教师学科教学能力在学习、反思中提高。
 

 

文: 86中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