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安全 保障校园平安

2016-10-25 10:57: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新图像

王杰主任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新图像_副本

学生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

3T2A7585

学生积极应对突发火灾

    为了更好地保障校园安全,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防范和逃生能力,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于2016年10月25日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并组织师生在上午大课间开展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现场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是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和灭火的基本方法。学校总务主任王杰向同学们和教职工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拿到灭火器后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火焰二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卡对准火源根部左右喷射,使喷射干粉覆盖整个燃烧区,没有喷管的,直接将喷口对火焰后压下压把,左右摆动,也要使喷射干粉覆盖整个燃烧区。随后王主任通过一拔二摇三喷的简单口诀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为了使广大师生提高实际操作能力,还特意组织安排了各班学生代表进行灭火演练和突发火灾应对演练,达到了良好的培训和演练目的。

    11月初,学校还将在校园消防安全大排查和知识培训的基础上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一系列相关活动,为保障师生安全的工作和学习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文: 86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