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 ‘植’此青绿” 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开展2024年植树节志愿活动

2024-03-13 11:53:54  有次阅读

33333

志愿者捡拾沿途垃圾

44444

捡拾垃圾志愿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为弘扬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劳动及美育教育,让全校师生在植树活动中感受劳动光荣,在绿色校园中体悟自然之美、劳动之美,在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志愿者服务队于2024年3月9日来到郑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陈家门开展“拥抱春天 ‘植’此青绿”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常杰,部门党员志愿者及团员、少先队员学生代表。

早上7:00在学校门口集合乘车,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学校志愿服务队到达陈家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铁锹水桶,挥动着校旗、党旗、团旗、志愿服务队旗,兴致昂扬。领过树苗后,大家来到了指定区域开始植树,志愿者们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培土浇水,大家有说有笑,忘记了疲劳,同心协力地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里。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看到近百颗小树苗伴随着微风在陈家门山坡上摇曳着,志愿者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并与小树苗进行了合影。

下午志愿者们又参与了捡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行动有序。大家热情高涨,不嫌脏、不嫌累,把沿途所见到的烟头、废纸屑、矿泉水瓶、白色塑料袋等垃圾,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同时还向旅行者发放讲解《郑州市公共文明行为常识》,呼吁行人,文明旅游,讲究卫生,爱护环境,为建设文明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种下一棵树,收获春天的意义,捡起一片垃圾,收获文明的喜悦。此次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是对学校劳动教育实践的一次非常好的体现,让大家树立起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将低碳环保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图/文: 93中 王玉 常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