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演练常态化 齐心协力保平安

2022-03-11 16:57:31  有次阅读

校长常杰对本次演练提出要求

校长常杰对本次演练提出要求

开学将近一个月,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特别是如遇师生员工体温异常或有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应急处置,做到分工协作、责任明确、及时上报,有备无患,2022年3月10日,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首先,由校长常杰对本次演练提出具体要求,接着政教处主任周俊对参与演练的师生、员工做培训。演练过程分8个环节:入校晨检测温、入校发烧学生处置、各班午检测温、午餐演练、午检发烧学生处置、发烧学生班级疏散、发烧学生班级消毒、分批错时离校。

入校时,当学生通过电子测温仪,电子测温仪报警。值班领导对学生进行分流,将体温异常学生引导至隔离点,保健老师使用水银体温计对其进行复测。体温仍然异常,启动应急程序。校领导向教文体局报告,保健老师联系班主任,让学生家长来学校进行处置。学校排查该生的活动轨迹、上学所乘交通工具、入校晨检周围人员、确定密切接触者。

中午课后服务老师对学生进行午检测温并登记学生体温数据。当测到学生体温异常时,课后服务教师再次复测,体温仍然异常,课后服务老师联系保健老师和保洁员进行处置。课后服务教师按照预案将全班同学疏散至备用教室,保健老师带发烧学生去隔离点,进行复测,并启动处置程序。学生疏散后,保洁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

通过实操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的防范意识、应急和组织协调能力,保障新学期学校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本次演练检验了学校疫情处置能力,全体师生熟悉了疫情预防措施和处置流程,积累了突发情况处置经验,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图/文: 94中 常娜 王晓玲 薛海玲 常杰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