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金色童年 唱响青春梦想——郑州市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在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

2016-05-17 16:34:3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IMG_9887

郑州市团委书记张艳华、郑州市团委副书记任莉、郑东新区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力、郑东新区团工委副书记崔航出席“郑州市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并观看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艺术节作品展

IMG_9917

郑州九十六中学校长朱红庆在活动中致辞

IMG_9927

郑州市团委书记张艳华在活动中讲话

IMG_9974

八年级学生举行退出少先队仪式

IMG_0006

八年级新一批学生团员在郑州九十六中学团委书记张淋欣带领下进行入团宣誓仪式并奏唱团歌

QQ图片20160517154307

仪式活动结束后,八年级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学校团委组织的校园艺术节作品展

    5月17日上午,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举行“十四岁生日仪式”活动。老师、家长共同见证新一批郑州少年由少年迈入青年行列的激动时刻。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14岁,是告别纯真的少年,迈向热情荡漾的青年的结点,由此跨入人生中最精彩的阶段。青春里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困惑与成长,更有奋斗不止的脚步和引领前行的梦想。

    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校长朱红庆寄语这些学生们:十四岁了!要学会感恩、怀有梦想、学会承担。感恩父母给予的点点滴滴,感恩生命中给予温暖的人;追求的梦想不是入眠之梦,而是追求的梦、奋斗的梦,现在有梦,未来就不是梦;承担是责任、义务,也是一种美德,学会勇敢地承担起一份责任,用自己的行为告诉大家我真的长大了!

    郑州市团委书记张艳华、郑州市团委副书记任莉、郑东新区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力、郑东新区团工委副书记崔航出席“郑州市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并观看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艺术节作品展。

    据悉,为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在中学生中开展成人主题教育的要求,很多学校通过开展“十四岁生日仪式”活动,使广大青少年确立生命旅途中的里程碑,认识自己对社会的一份责任,迈好人生每一步,从而激发学生热爱生活、学会生活的热情,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文: 96中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